新闻详情

法治是保障发展的重要后盾。

日期:2024-04-24 14:45
浏览次数:1575
摘要: 法治是保障发展的重要后盾。政法机关作为执法司法机关,要善于发挥法治对**的**、支撑作用,构建保护、服务**工作机制,*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政法机关要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说。“要注意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慎用强制措施,注意办案方式方法,防止办一个案子、垮一个企业。” “人民法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途径很多。”青海省**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合同纠纷、...

法治是保障发展的重要后盾。政法机关作为执法司法机关,要善于发挥法治对**的**、支撑作用,构建保护、服务**工作机制,*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政法机关要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说。“要注意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慎用强制措施,注意办案方式方法,防止办一个案子、垮一个企业。”

“人民法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途径很多。”青海省**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案件增多,要切实解决好处理这些案件面临的困难;在知识产权保护、“僵尸企业”处置等方面,都要加强研究、有所作为。

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沃岭生表示,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把服务开放发展、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等三大服务做实、做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