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日期:2024-03-29 16:26
浏览次数:2926
摘要: 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要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感。”习**总书记的这一深刻阐述,引起了许多与会人员的共鸣。 *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谈到了各级法院面临的三个难题和一个短板:一是案件超常增长,如何确保审判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司法体制改革带来新旧观念思想的碰撞和新旧体制的冲突;三是社会转型背景下法官队伍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同时,司法审判人员存在能力不足的短板。“要自觉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实现司...

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要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感。”习**总书记的这一深刻阐述,引起了许多与会人员的共鸣。

*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谈到了各级法院面临的三个难题和一个短板:一是案件超常增长,如何确保审判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司法体制改革带来新旧观念思想的碰撞和新旧体制的冲突;三是社会转型背景下法官队伍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同时,司法审判人员存在能力不足的短板。“要自觉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实现司法能力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司法体制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成效显著,也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难题。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说,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过多问题比较突出,必须贯彻落实好有关改革方案立足基层实际,从基层改起,落实好向基层倾斜的政策,解决基层检察院人才队伍断档问题,增强广大基层干警的获得感。